差不多先生

漫长岁月静好

一场梦 一直在下的雨

   我和朋友放学,我先去了公交车站,起初下着茫茫小雨,我不打伞,也不带伞。梦境将现实中熟悉的环境变得模糊又陌生,我适应着摸索以往的痕迹。

    雨一直下,公交车慢慢悠悠的来,梦中的我做着一样的准备动作。那时我看见了一个人,一个少年般模样的。安安静静,茫茫然。我又看不真切,梦中的我像个半盲。他也上了同一趟车。

     我收回目光,车上人不多,我还认真选择了座位,哼,潜意识中,我又明白了这是习惯,又坐上旧位置....那个男孩,坐在最后,我看不清脸,表情,淡淡的,干净的....他是注意着我么..我想着....

    我脱掉鞋子,曲着腿,望着窗外的林荫大道。雨在下,又起了白雾,茫然一片,只记得大大的路牌,悬在上方,噢...快到家了吧..梦中的我又睡着了,可能她累了 看累了 想累了 。

      我站在有着沥青的石头上,站在似江南的小镇里青瓦白墙里,站在雨里。低头看着一个类似记录的小镜头,里面写有几行字。 

   回顾中..记不清..都是我在车上的动作,事情。但最后一句话 我能为救你而死去,我淡然的想  我震惊了一瞬,知道什么似的,抬头转过去,他 那个男孩正站在破旧的木门里,我看着他,捕捉到了一丝慌张...但他很快又平静,淡然。

    雨还在下,淅淅沥沥的从瓦砖上流下,形成雨幕,细细密密。我向他招手,想解开迷。他走来...走来...

   恍惚间 我奔跑在石砖地上,举着一柄红色油纸伞。扎着两个羊角辫的 是我小的时候。潜意识中,我不安 不能打伞的,我不能打伞。但那时小女孩也察觉了,却随即忽略掉了。我踩着水坑,一蹦一跳的向家去。路过那户新搬来的人家,“你生病了,病了....”这样的话从那家传出,我好奇 偷偷扒在木门外,那个男孩在里面,还有他的阿妈。那是他么,我想是的。

   又跳跃了,阿妈和阿婆在我面前,她们一边在干着什么,又说着那家病了不吉利的话,以后不要与之来往了。我听着看着,有些内疚,好像是我告诉她们的,但又觉得仅仅可能是感冒之类的小病,不至于落到不相往来,是我害了他。

    到了什么节日,他们来送亲手做的礼物,阿婆虽脸色不好,但还是勉强收下了。男孩的阿妈夸赞着我家桌面上摆放的青玉雕刻的盘旋着的大蛇。突然隔壁家传出一声惊呼,我被蛇咬伤了。这一声不由分说的窜进我的脑海,不安,真实。可我在这里,在阿婆面前。

     那隔壁的我是谁呢...


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